V个银河给你

文字滚烫,为我灵魂抛光

【契换】Neteyam ×原女 2

  •在Metkayina长大的森林原女

  •第一人称叙述

  •正文已完结,不定时掉落番外

  “I just wanna see you again.”

  ——————

  

  梅特卡伊纳族人日常都是日出而作,日将落而息。“日蚀就该老老实实在家准备休息”大概是岛礁族人共同的认知,因为日蚀后他们很难再看清水中的一切,而未知往往意味着危险,所以他们额外珍惜每一个白昼。

  

  但我不这么觉得,因为我夜晚视力依然很好,只可惜这并不代表我就能不同他们一起早起。

  

  为了赶早去收集些漂亮的海草,特蕾娅和我都没有好好编头发,她依然披散着落到肩上,而我用海草环把头发束在了一起,匆匆的吃完早饭就叫上各自的ilu一起去完成任务了。

  

  我努力的把我脑海里不停重复的问句赶出去,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手头的工作上,但是我还是时不时停下出神。

  

  [你还好吗?Syl?] 

  

  不知道什么时候缇蕾娅已经游到了我身旁,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用手语问到,

  

  [你最近真的很不对劲,需不需要让妈妈帮你看看,或者休息几天散散心?]

  

  缇蕾娅总是温柔的、体贴的。我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告诉她,

  

  [我只是没睡醒,没事的,我们继续吧。]

  

  缇蕾娅无奈地游开了。她当然知道我在胡说八道,人都在海里游了怎么会没睡醒呢?不过知道我有心事,不愿意说的心事,所以她也不会强迫我和她分享罢了。

  

  我回神后正在认真地挑选海草,就被缇蕾娅叫住了。

  

  [有人来了。]

  

   我盯着她的手看。

  

  [要不要去看一看?爸爸妈妈还没到,我们该去⋯⋯]  

  她手势还没打完,我已经收好工具迅速上浮了。

  

  “ ? ? ?”

  

  没反应过来的缇蕾娅跟我一起游上水面。

  

  “快来Reya,我们去看看!”

  

  我真的觉得很对不住缇蕾娅,我不该打断她的。但是我实在是太好奇,迫切地想去看看究竟是谁来了。

  

  伊鲁带着我们游到的部落最大的那片沙地附近时,我们停下来悄悄观察。

  

  那些人长得很像我,皮肤的颜色,身形,都像。我一个个看过去,心里默数着“1、2、3、4、5、6……六个吗。”

  

  那个长得最魁梧的男人展开他的双臂,和身后的女人说了什么,然后走到了族人们中间,女人牵着一个小女孩,身后的两个男孩也学着他们打开双臂走上前,那个年长的女孩则看上去很没有安全感,反而裹紧了自己身上的披肩。

  

  看着和我同出一族的人,我心里涌出一股冲动,想要冲上去问问他们来自哪里,是否见过我⋯⋯但是心头又萦绕着一丝怯意。我不懂,平时无所畏惧的塞尔蔚在害怕什么。总之在Reya不得不向他们游去的时候,我躲在了人群里。

  

  至于缇蕾娅为什么不得不过去,是因为在父亲母亲没到的前提下,奥农这个欠揍的家伙带着他的朋友卢托过去“问候”外来者了。

评论(1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