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个银河给你

文字滚烫,为我灵魂抛光

【契换】Neteyam×原女 3

  •在Metkayina长大的森林原女

  •第一人称叙述

  •正文已完结,不定时掉落番外

 “I just wanna see you again.”

  ——————

  

  两个男孩子向奥农和卢托行了见面礼,换来的是卢托的欠揍发言:“瞧瞧,这是什么?这难道也是尾巴吗?”

  

  听着这句话我忍不住眯起眼睛捏了捏拳头。这小子估计是太久没被我收拾了?当初本就因为我年龄小力气不如他们,再加上先天不同,他们没少以此来嘲笑我,说我就像蓝色的八爪鱼,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叫我尾巴残疾的怪胎,直到被奥农听到后摁着打了一顿才老实了点。

  

  我更不能理解的是,最后奥农怎么还跟他们玩在了一起?难道是因为同龄人就这几个?虽然如果不和他们一块儿的话,他就只能天天跟着我和Reya两个小姑娘确实是有些凄惨,但不论什么原因,那段日子我和奥农闹了从出生到现在最大的矛盾,我非常愤怒他与曾欺负我的人成了朋友,于是他把他们拉来一个个向我道歉,还带我悄悄揍了他们一顿,并且许诺三个月内轮到我生火的时候他们会替我完成这个任务才算完。

  

  我打算从水里慢慢靠近他们,而缇蕾娅已经离开水面,上前去拍开了两个不礼貌的家伙。

  

  当然,我可没错过,缇蕾娅从水里出来的时候,那个看上去年纪小些的男孩就差把眼珠子粘在她身上了,还跟她打了声招呼。

  

  这一幕莫名熟悉,我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转而看向了他身旁那个年长些的男孩,只是和他对视的那一刻,我就被定住了。

  

  他也在看着我,那双漂亮的眼睛像是被阳光照耀着的琥珀石一样璀璨而明亮,闪烁着温暖的光。他张了张口好像想问点什么,只是此时外出巡逻的父亲收到族人的讯息后骑着掠波翼龙赶回来了,于是我们错开了视线。

  

  经过了这一次对视我又躲了回去,心里莫名矛盾。从看见他的那一刻开始,我非常渴望靠近他,好像是灵魂深处有个小人在疯狂的叫嚣着说“快去他身边啊!” 这种感觉让理智尚存的我忍不住感到恐惧。

  

  还是先看看吧。

  

  “I see you Tonowari. ” 为首的那个男人先向父亲行了见面礼,他们一行人都跟着他的动作行礼,表示对父亲的问候。

  

  “I see you Jake Sully. ” 父亲友好地笑着向他和他身后的家人们回礼时,母亲穿过人群来到了他们面前。

  

  Jake Sully?为什么听上去很熟悉,却又没有什么实质的记忆。

  

  “I see you Ronal. ”他们接着向母亲行礼,但母亲迟疑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没有回礼,而是带着探究的眼神,逐一巡视着这一群突然出现的来访者。

  

  “你们来这里做什么,Jake Sully?”看母亲没有说话,父亲主动向Jake发问。

  

  “我们来寻求庇护。”Jake展开双臂,向周围的人们解释到。

  

  “庇护?”母亲停下了巡视,疑惑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来确认自己没有听错,然后转头与父亲对视,得到了同样迷惑不解的眼神。

  

  “是的,庇护。我需要为我的家庭找一个庇护的地方。”Jake上前再次回答了母亲的问题。

  

  确认没有听错后,母亲错开与父亲交汇的视线,走近这些来访者,细细地观察他们,而父亲则继续与他交涉:

  

  “我们是岛礁族,而你们是丛林族,你们的技能在这里完全派不上用场。”

  

  “我们可以学习你们的方法,” 杰克还回头询问他的妻子,“我们可以学习,对吗?”

  

  “是的。”他的妻子冷静地回答道。

  

  此时母亲正好走到了杰克的妻子身后,探究着查看了她和她身边那个小家伙的尾巴和手臂,认真地说:

  

  “他们的手臂太瘦弱了。” 被捏了捏了手臂小家伙吓得跑回了她父亲身旁。

  

  “还有他们的尾巴,” 母亲绕到那个年长的女孩身边,伸手捉住了她的尾巴观察,但被本就不安的女孩一把拍开了。

  

  “这尾巴太无力了。”母亲看向了Jake和他的妻子,“你们在水里会游得很慢。”

  

  母亲收回视线,再次看向了面前的女孩,余光间却发现了一件更可怕的事情。

  

  “还有!这些孩子,”

  

  她抓住女孩的手,举起来给族人们展示:

  

  “他们连真正的纳威人都不是!”

  

  周围的族人们惊呼一片。我眯着眼睛看向被举起的双手,嗯?她怎么有五指?立马举起了自己的手看了看,确实有点奇怪,我怎么只有四个手指?

  

  女孩子不安地抽回自己的双手,无助地望向了她的父亲,“不!我们就是纳威人!”

  

  母亲没有多说什么,边看边走向了刚才盯着Reya看的男孩,抓起他的一只手让族人们看清:“他们有恶魔的血脉!”

  

  这下族人们大惊失色,甚至有些人一想到那些天空人就忍不住龇牙表示厌恨。

  

  被抓住了手的男孩子一直瞪着地面,我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无奈和烦闷。

  

  “嘿!看看我!”Jake伸出了自己的左手到母亲面前。

  

  我定睛一看,咦?他也是五指。

  

  “我曾经确实是天空人,不过我现在是纳威人了,我能适应一切,我们都会适应这一切的,好吗?”Jake向周围的人们说到。

  

  其实我很想为他鼓掌,他能做到他所说的这一切一定很不容易。而且同样作为丛林族的我既然能在这里生活,我相信他们一定也行。但是在首领没有做出决定之前,我不太适合露面。我平时已经够让Ronal操心了,我不希望我的出现会影响她想要做出的决定,哪怕我真的很希望这一家人能够留下来。

  

  “我的丈夫是Toruk Makto,”Jack的妻子终于主动说话了,不过有趣的是Jake的耳朵在听到这句话后仿佛有些尴尬地敛了一下。

  

  “他带领着各个部落战胜了天空人。”说完后她看向了Tonowari,我看到父亲表示认同地低下了眼。

  

  “你们管这叫做胜利吗?”

  

  母亲有些不快地看着这两位来访者,“躲到陌生人之中寻求庇护?”

  

  萨利夫人有些难堪地看向了地面,难以反驳。

  

  母亲进一步直言说:“看来Eywa已经抛弃你了,这位天选之子。”

  

  这句话激怒了萨利夫人,她立刻对母亲龇牙示威,母亲也毫不犹豫地龇牙进行了反击。

  

  我看到了父亲犹豫的神情,他似乎没有想到局势会变成这样。Jake则是选择了让步,拦住两位女士并代表他的妻子向Ronal道歉,即使萨利夫人很不情愿,但有求于人者不得不退让。母亲也不再计较,转身离开。

  

  “Toruk Makto是一位伟大的战争领袖,所有纳威人都知道他的事迹。” 父亲出来打了个圆场,“但是我们梅特卡伊纳人,向来与世无争。”

  

  听到这话的小家伙感觉到了什么,伸手向她最依赖的父亲,想得到一些安全感,于是Jake把她托起来,抱在了怀里。

  

  “我们不能让你把战争带到这里来。”父亲坚定地告诉Jake。

  

  “我早就受够战争了,好吗?我不打仗了,我只是想让我的家人们能够平安的活下去。”Jake有些着急,他们已经疲于奔波了。

  

  听到这话,母亲看向了父亲,询问着对方的意思。

  

  “我们向你们请求庇护。”萨利夫人闭着眼睛说出这句话,她放下了自己的骄傲,只希望能得到安稳的生活。

  

  父亲和母亲仍在斟酌到底能不能留下这一家人。

  

  “爸爸,我们不能留下吗?”那个小家伙在Jake怀里问到。

  

  “嘘——我们不会有事的。”Jake低声安抚着小女儿。

  

  母亲看了看那个疲惫无助的小家伙,纠结了一会儿,同为母亲,她最终还是不忍心让这一家人继续“流浪”,于是点头同意了让他们留下来。

  

  “Toruk Makto和他的家人们将会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得到母亲肯定的父亲也转身向族人们宣布了这个决定。

  

  “大家对待他们 要如同对待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 父亲看了看他们比起岛礁族确实瘦弱些的身躯,继续补充:“他们对海洋一无所知,所以他们会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

  

  我看到萨利夫人听到这句话后明显的不愉快,却又只能隐忍着无法反驳。

  

  “我们要教他们学会我们的方法,让他们不至于因为自己的一无是处而感到羞愧。” 听着父亲诚挚的发言,我忍不住扶额,亲爱的首领大人您可真是太会聊天了。

  

  好在Jake不太在意这话,他明显松了一口气,向他的孩子们说到:“我们该说些什么?”

  

  “谢谢。”几个声音陆续响起,有的是诚挚的,也有的是无奈的。

  

  “我的孩子们会教你的孩子该怎么做。这是我的儿子奥农,和我的女儿缇蕾娅,还有塞尔蔚⋯⋯等等,Syl又到哪里去了?”

  

  关于父亲给我们下达的新任务,我其实很兴奋。但是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还是条件反射地往水下潜。

  

  我感觉有一道视线停留在了我的身上,我顺着望过去,不出所料,正是那双漂亮的眼睛,在望着我。

  

  “等等,父亲,为什么要⋯⋯”奥农非常惊讶地试图让父亲收回这个任务。

  

  “就这么定了。”父亲打断了奥农的话,首领的权威在全族人民面前是不容挑衅的。奥农只能懊恼地悄悄瞪着父亲,满嘴气话都憋在肚子里。

  

  “来吧,我带你们参观一下我们的村子。”

  

  缇蕾娅很愉快地接受了这个任务,带着她一向温暖的笑容,接过他们的部分行李,带领他们前往最近恰好新建完成的屋子。

  

  那个男孩收回了他的目光,和家人一起拿着行李,跟着Reya离开了。虽然他一边走还一边回头望我这个方向,但我躲到了一块礁石后面,我笃定他看不到我才对。

  

  “Syl又去了哪里,快去把她找回来,告诉她今天开始你们要一起教萨利家的孩子们怎么在海洋里生存。她也是丛林族人,应该能更好地教他们怎么在水里生活。”

  

  我听到了父亲让郁闷的奥农找我回家,我也不好意思现在才出现在他面前,不然实在有些难以解释我为什么要躲起来。于是干脆顺着他的意思,让Suri带我回到那块礁石旁,等着奥农来找我。

  

  

  

—————————————————————————

  

  听到名字就往下缩→不乖巧小朋友怂怂的条件反射。

  

  奥农终究还是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吧哈哈哈哈!

  

  我的节奏真的会很慢(忧愁),我想把电影里我注意到的很多细节都写出来,我觉得这些细节一个个串联起来会让人物形象更完整。非常头秃,写了半天大哥就出现了一小会儿,我也不想这样但这个场景Nete确实没多少细节,我甚至全程盯着他看也没看到啥。而且一个母单有点纠结要怎么发展感情线啊!!!

  

  缺少经验为此痛苦不已。

评论(1)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