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个银河给你

文字滚烫,为我灵魂抛光

【契换】Neteyam ×原女 1

  •在Metkayina长大的森林原女

  •第一人称叙述

  •正文已完结,不定时掉落番外

 “I just wanna see you again.”

  ——————

  

  “Syl?嘿?你有没有听到我在叫你?你怎么又在这里发呆?”

  

  “是的我听见了。”  这小子可真够吵的。

  

  我睁开眼睛,坐直了身子,两眼放空。

  

  “奥农!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这样说话,Syl只是在冥想,不是发呆,好吗?”

  

  缇蕾娅拍了拍奥农。

  

  “我们该回去了Syl,今天在哪儿都找不到你,妈妈说你肯定又在这块礁石这儿,就让奥农带我来找你了。”

  

  她笑着来牵我的手,打算叫我一起回去。

  

  “抱歉Reya,我今天一定又让妈妈担心了,下回出门前我一定会告诉你们。”

  

  我顺从地握住她的手离开这片礁石,回到海里,唤来陪我到这里的ilu Suri和他们一起回到部落。

  

  到家后Tonowari抢在Ronal之前对我作出了“严厉”批评,内容包括我午饭后就消失,甚至于到晚饭时间也没有按时回家,且又一次没有报备 就像之前无数次一样,自己一个人带着ilu去暗礁外的那块礁石上消磨时间。

  

  我也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低着头诚恳地听完了他的批评,并在悄悄抬头获得他的眼色之后,立马道歉跑路,去找缇蕾娅避避风头。

  

  “你就知道惯着她们,我看只有等到Syl被nalutsa吃掉那一天你才会知道你的溺爱给她们带来了什么灾难。” 

  

  Ronal瞟了他一眼。

  

  Tonowari撇下了耳朵跟在她身后温声道:

  

  “这不是因为对Syl放心吗?你也不是不知道这孩子。收拾了她多少次她照样非去那块石头上待着,比奥农还倔。或许是那里有她的家人的气息也说不定呢?而且除此之外,她一直都很乖啊,对吧?再说了,连akula看到她都不会主动攻击,别的就更不会伤⋯⋯我去叫她们回来吃饭。”

  

  接受到妻子眼刀的首领音量逐渐减小然后选择了溜去把孩子们叫来吃晚饭。

  

  批评教育被打乱的Ronal在晚饭期间一直都很平静,甚至还多给了我一条鱼。直到大家都吃完后,她把我单独留下说话。

  

  “Syl,我的孩子你最近怎么了?为什么比以前到那儿去的时间越来越频繁了?你感受到什么了吗?”

  

  Ronal并没有打算责备我,而是想和我谈谈心。毕竟当初受到Eywa的指引救下了我,把我当做亲生女儿看待,她总觉得我一定与Eywa有什么联系,同时也希望我好好的。

  

  “我没事妈妈,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想通了就好了。”

  

  我把头倚靠在她的肩上,看着日蚀的靠近。

  

  “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和妈妈讲讲的吗?如果觉得不合适,你也可以和Reya谈谈,你们总能聊得很愉快不是吗?”

  

  她用手轻抚着我的头顶。

  

  “我会的,谢谢你,妈妈。”

  

  如果我真的能把那些说出来就好了,可我不能啊。

  

  太阳一点一点被吞噬,海天交际的颜色从浓郁的红逐渐变成黑,村子也逐渐归于平静。

  

  身旁缇蕾娅已经睡着了。我看着她沉静的睡颜,满脑子都在想:

  

  “我是不是疯了,我到底过到哪一天了,是我记错了日子?还是我本来就记不住?”

  

  不自觉懊恼地把手掌拍到了额头上,在静谧到能听清呼吸声的夜晚里发出了“啪”的一声脆响,吓得我不敢再有动作,掀起手掌看了看,没有人醒来,我才轻轻地把手放了回去,停止胡思乱想,准备入睡。毕竟明天要早起,和缇蕾娅一起去采摘海藻准备织些漂亮的装饰品,去装饰部落里的那间新房。

  

  闭上双眼,我没有注意到,Ronal睁开眼睛望着我的方向,仿佛在思考什么,然后又静静地睡去。

  

——————————————————————————

  写文比我想象中还难🌚

评论(2)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