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个银河给你

文字滚烫,为我灵魂抛光

【契换】Neteyam×原女 6

  •在Metkayina长大的森林原女

  •第一人称叙述

  •正文已完结,不定时掉落番外

 “I just wanna see you again.”

  ——————

  

  看来我没有落后他们太多进度。

  

  当我走到村子边缘的小路上的时候,正好看见两个男孩子动作有些滑稽地助跑起跳,“噗通”两下就入水了。接着两个女孩子尖叫着跟着跳进了水里。我好笑地站在后面看着这些对海洋充满了向往与期待的小孩。

  

  看着吧,就他们这入水方式没几下就得回到水面上去。我暗戳戳地想着。

  

  我真的很喜欢泡在海里,哪怕我已经在这里待了十几年,连什么颜色的贝壳和水草长在哪里都记住了,可我还是一次次为这片澄澈的海洋所惊艳。它像最透亮的蓝宝石,是这些漂亮的生灵的家,是岛礁族人的家,也是我的家。

  

  我跟在她们身后动作熟练地跃入了水中。没有急着游到Reya和奥农身边,而是慢悠悠地跟在这一帮人身后。

  

  我的目光总是忍不住落在那个大男孩身上,看着他欢快地游动,探索着这新奇的水下世界,但游得又挺慢的样子,我甚至没发觉自己的嘴角上扬,直到我鼻头有些发酸时,我愣住了。

  

  是在⋯⋯流泪吗?我百思不得其解。这种事情在海里有些难以求证,我只觉得刚才的眼角一热像是幻觉,眨眼间就归于海水的温凉。

  

  我沉思的片刻里,他们已经如我所料比划着浮到水面上去换气了。

  

  换了口气之后他们再次入水,特蕾娅摆动着手。

  

  [来和我们一起游吧。]

  

  大男孩愣了一下然后摊了摊手,表示不理解。

  

  缇蕾娅无奈地笑了笑,做了最易理解的[跟我来]的手势。

  

  这次看明白了,但他们跟着游的时间比上次还短,没几下就又选择了上浮。

  

  我看到缇蕾娅和奥农疑惑地对视,旁边还跟着卢托,他们正用手语对话:

  

  [他们怎么了?] 

  

  奥农很不理解。或许是我的潜水技术过于熟练,让他觉得丛林人应该和他一样擅长潜水才对。

  

  [不知道啊,他们的潜水真是太差劲了,这才几分钟都不到啊。]  

  

  卢托毫不掩饰地表示嫌弃。

  

  [别这样说,他们还在学习。]  特蕾娅有些生气地打住了这两个家伙的对话。

  

  [Syl也是丛林人,她的潜水可比这些家伙好太多了。] 

  

  奥农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没想到你还会夸我啊?这可真是太少见了。] 

  

  我笑着从珊瑚旁游到他们身边。

  

  这下气得奥农更不想和我们交流了。

  

  缇蕾娅捂嘴笑了两下,然后让我们一起上去看看这些丛林来的朋友,毕竟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你们还好吗?”缇蕾娅先浮出水面,询问他们的情况。

  

  “你们游得太快了!等等我们!”小女儿擦了擦脸上残留的水说到。

  

  “调整呼吸,放松一点。”缇蕾娅引导她。

  

  “Come bro,我们看不懂你们的⋯⋯手指语言?我们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男孩有些无奈地说到。

  

  “这我以后会教你们的。”缇蕾娅回应。

  “你们就不适合潜水。”奥农冒出头来,戏谑地说,“或许你们适合在丛林里游泳,但是⋯⋯”

  

  我忍不住了,冒出水面给他后脑来了一巴掌。“你可闭嘴吧你。”

  

  “嘿!说好的礼貌呢Syl!”奥农吃痛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你!!!你是谁?”小女儿被我的出现吓了一跳,她和她的二哥露出了与她们父母同样惊讶的眼神,而她的大哥相比之下看上去就淡定多了。

  

  “你们好,我是Sylvie,从小在这里长大,是Ronal收养了我。”我再次自我介绍。

  

  “可是你怎么会出现在海边⋯⋯”小家伙还在惊讶着,被她的哥哥打断了问句。

  

  “你好,我是Neteyam。”

  

  他好像怕妹妹问起什么我的伤心事,用他漂亮的眸子看着我向我介绍自己。

  

  我笑着向他点头致意。事实上,我在这里生活的很好,所以我早就不纠结于我的身世之谜了。

  

  “这是我的弟弟Lo'ak,妹妹Tuktirey和Kiri⋯⋯”

  

  “等等,Kiri在哪里?”卢托打断了他的话。

  

  “Kiri?”Tuk也愣住了。

  

  “谁?”奥农这个心大的家伙显然连人都还没记住。

  

  “Kiri,她去哪儿了?”卢托问到。

  

  此时大家才发现少了一个人,纷纷向周围寻找起来。

  

  当我找到Kiri的时候,她正在惊喜的看着一群围绕着她游动的小鱼。

  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转头与我对视的那一刻,我看见了她眼里一闪而过的金光,显然她也看到了我眼中同样闪烁的光芒,我牵着她带她浮上水面。

  

  “噢!这里的丛林人不止我们?”她也难掩惊讶。

  

  “是的,你好Kiri,我是Sylvie。”我主动介绍了自己。

  

  “他们都在找你。”我如实告知。

  

  Kiri看上去有些懊恼,

  

  “我光顾着感受这里了,忘了该跟他们待在一起的。”她摇摇头,然后再次对上了我的视线。

  

  很奇妙的感觉,我相信她一定和我有着同样的感受。

  

  我们长的完全不相像,可是总觉得对方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I see you,Syl。”她开口了。

  

  “I see you Kiri。”其实我没有预料到她会如此直接地说出来。

  

  “你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学习怎么驾驭伊鲁?就是水中的领航者,它们可以带你去海里的所有地方。”我询问。

  

  “我想自己看看,这里很美。”她摇了摇头。我很能理解她的感受,自己一个人和这些美好的生灵待在一起可以带走所有的不快。

  

  “那你注意安全,我先去找他们,别游得太远。”我叮嘱她。

  

  “还有,你的潜水能力太棒了!”我忍不住感叹。相比她那些兄弟,她潜水能力优秀到仿佛和我一样,从出生就生活在这里。

  

  她笑着道谢,然后我们分开各自去活动了。

  

  我把Kiri的消息带了回去,大家都尊重她的选择,没有去打扰她。而我们开始教这些新朋友怎么驾驭伊鲁。

  

——————————————————————————

  

  大家有没有猜到点什么👀

评论(14)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