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个银河给你

文字滚烫,为我灵魂抛光

【契换】Neteyam×原女 4

  •在Metkayina长大的森林原女

  •第一人称叙述

  •正文已完结,不定时掉落番外

 “I just wanna see you again.”

  ——————

  

  Suri带着我回到了我经常“冥想”的那片礁石旁就自己玩儿去了。

  

  我仰面朝天躺在礁石上,双手交叠垫在头下。试图理清混乱的思路。

  

  从我懂事开始,我总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很漫长,对什么都不是很感兴趣,直到后来发现这块礁石对我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第一次到这儿是因为Tonowari他们决定带小奥农到暗礁以外去捕猎,我知道后觉得非常不公平,我明明只比奥农小一岁来的,为什么奥农可以去我不可以?

  

  我非要和他们一起来,Tonowari倔不过我,就把我也带来了,把原本在我面前骄傲不已的奥农气得不轻。那一天遇到了Nalutsa和Akula,正常情况下,这两种生物看到集体出行的岛礁族人都会聪明的选择避开,免得吃不到猎物还把自己搭上了。

  

  Tonowari担心捕猎过程中我们会受伤,于是把我们放到了一块安全的礁石上,让我们远远地眺望着父辈们捕猎的场面就好。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等捕猎回来就发现我人已经不见了。

  

  他眼睁睁看着我快要游到远处另外一片礁石上,身旁还晃晃悠悠地跟着一只Nalutsa。照他的话来说,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心里如此紧张地呼唤过圣母Eywa了。

  

  纳威人总是能够感受到自然的启示,他能感觉到那只Nalutsa对我没有恶意,所以他只是观察着。直到他看到一只Akula飞速向我游去的时刻,他甚至来不及感受和思考,立刻骑着掠波翼龙赶过来救我,在他准备好与Akula死战的时候,那只Akula到我身旁兜了个圈,帮助我爬上了那块礁石,然后又飞速游走了。

  

  他当时很讶异,确认我的确是安全的完整的之后,没有多问,把带我回家,然后告诉了Ronal这件事情,想看看Ronal能不能从Eywa那里得到什么启示,得到的结果就是“顺其自然”。

  

  本来以为这不是什么大事。直到后来我三番五次“失踪”,每一次都能在那一片礁石上找到我。这一开始让Tonowari头疼不已,他很担心我在去那里的时候遇上危险,奥农和缇蕾娅也很好奇为什么我总是跑到那儿去,问过我很多次,可我总是解释不明白。

  

  在去那里之前,我就在梦中见过那片礁石了,梦里有个人躺在那片礁石上,身边围坐着几个人,我看不清,我只觉得他们的肤色和我更相似,而不是像奥农和缇蕾娅的水绿色。

  

  在梦里,会来到这里的人,是他们吧?

  

  这对我来说不太像是疑问句,更像是肯定句。我的所有“不确定”在看到那双金色的眸子之后,就全都消失了。

  

  一定是他们,是梦里的人。

  

  十多年了,我总在做一个个连续的梦,梦里有植物繁盛的丛林,有各种各样我在梅卡伊纳从未见过的生灵,而其中一种很像带他们飞到这儿来的生物。那些生物好像都可以感受到我,与我非常亲近。

  

  我还看到了很多丛林族的人,从他们出生到死亡,我仿佛一直都在他们身边⋯⋯我还会梦到很多零碎的场景,在悬空的山脉里,在溪流旁,在一棵巨大的树上,我身边有很多人,但我总是看不清他们的脸。

  

  但这些零碎的场景,不仅有丛林,还有海边。

  

  我看见缇蕾娅和奥农的模样和现在一样,我看到的那种生物带到海边的分明有七个人,可是,今天我明确的数过了,只有六个,我想不明白。

  

  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我在等待什么东西。

  

  同样是在梦里,特别是最近,我总会听到一个声音告诉我,“我兑现我的承诺了,他就要回来了,要回到你身边了,我亲爱的孩子。”

评论(6)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